大热圈教主

哈库娜 玛塔塔
所有脑洞au设定未经允许不开放授权

【喻黄】《诱拐》00

大概是个中篇,第一次写喻黄,求大家轻拍。

大喻小黄设定。目前还没想到长大,能不能写完不一定,随时可能会坑。( Ĭ ^ Ĭ )我会努力写完的!



序章

  

  蜿蜒的港口,到处停泊的船只,明朗的天空,有些强力的风。

  流木站在港口的尽头,抬起头看到成群飞过的大雁,他张开手,风呼啸着穿过他的身侧。

  “大雁!大雁!也带上我吧!带我走吧!”

  “喂!小朋友,今天风很大,小心点啊!要是掉下水可是会被冲走的。早点回家吧。”远处从船里走出的船员向他喊道。

  “知道了!大叔!”

   流木转过身,向船员挥手,示意自己听见了。

   也不知道大叔到底听到了没,看到大叔重新钻回船中。流木再次转过身来,他看了看眼前浩瀚的大海和无边的天空,再次沉入自己的思绪。

  一阵喧嚣的海风刮过。

  “啊,喻老师送我的羽毛……飞走了。”

  嘛,不过这个就留给流木好了,从明天开始我就是黄少天了。他低头看着空空的手心,怔了一下又很快笑起来。

  “黄、少、天”这个名字可真好听啊。流木想。





船员视角:

  今天的港口也是一如既往呢。随着海浪起伏的船舶,依旧广阔的让人心生敬畏的海洋。

  我从船舱中走出,看着这片我看了大半辈子的景色。今天是个好天呢。碧色的天空伴着海风,真的心情没办法不好啊。

  我伸了个懒腰,活动一下身体。啊嘞,那是谁家的小朋友,张着双手,好像在学空中飞过的大雁。

  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啊。我心下感慨到。

  “喂!小朋友,今天风很大,小心点啊!要是掉下水可是会被冲走的。早点回家吧”我冲他喊道。小朋友好像听到了,转过身来跳着向我挥手。脸上盈盈的笑意配着一颗小虎牙可爱极了。

  我听到他向我喊了什么,大概是知道了吧。我笑了笑,重新回了船舱。

  

  走进船舱,我听到同事们的调侃“天气预报真的越来越不准了啊。”

  “欸?怎么了”我随口道。

  “船长说,看着天气晚上估计会下雪。”

  “诶......”我正感慨着,手中被递了一捆缆绳。是船长让我去把船拴上,今晚不再出港了。

  我再次走出船舱,上到港口,找到停泊的位置。我蹲下来准备把缆绳套上去,随意的向刚才小朋友的位置瞥了一眼……没人了?!是回家了吗?我的心里突然浮起一丝不祥的预感。

  我刷的一下站起来,仔细向那里看去,当了多年船员,我的视力还是蛮好的。我看到刚刚小朋友在的地方落了一个小本子,在海风的作用下哗哗的翻动着。

  我心中的不安猛地涌了上来,开始向那边跑去。

  ‘不会的,不会吧,不可能的’

  距离不是很远,我跑到那里,看着随着海浪浮沉的小小手套和平静的海面,一阵绝望袭来。

  “不会的,怎么可能呢。不会的!有人吗!快来人啊!”我的脑子突然反应过来,拔腿向船跑去。“快,快打110!”

  海面突然刮来一阵强风,卷着细碎的雪花。好冷。


……


  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。119,、110的声音不停的往我耳朵里钻,看着港口那艘通明的搜救船。而上面的搜救人员去依然一脸严肃和隐隐的伤感。我知道……大概就是最坏的结果了。

  我看到一个男人被警察带到这边。男人木讷的跟着警察,脸上看不出一丝悲伤。

  我抓着搜救人员唯一打捞上来的东西,两三步冲到男人面前。

  “你是他父亲吗?怎么样?有印象吗?”

  男人眼睛都没转动一下,依旧呆立着沉默。

  “到底是不是!告诉我啊!”我忍不住向他吼道。

  男人的眼睛终于向这边看了,我的心中突然燃起一丝希望。

  “是流木的围巾。”男人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。

  我一下有些脱力。

  “围巾确认是遇难男孩的物品。”

  听到警察向搜救人员转述,我的手紧了紧。天真冷啊。










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大热圈教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