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热圈教主

哈库娜 玛塔塔
所有脑洞au设定未经允许不开放授权

【喻黄】《诱拐》01

大喻小黄 年龄差大 

性冷淡喻x身世凄苦早熟元气少天

这个故事就是讲喻总怎么被少天暖化的过程(〃'▽'〃)



01


  一个月前


  这是喻文州工作的第一天。看着身边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孩子元气的向自己问好,喻文州有些无所适从,他向来不擅长与小孩相处。

  “老师早上好!”一个小朋友直直的冲到喻文州面前,盯着他的眼睛问好。

  “啊,恩。”喻文州有些无措,慌乱的应道。

  听到他的回应,小朋友笑弯了眼,眼睛里亮亮的仿佛盛满了星辰,小虎牙也白得晃眼,转身向教室跑去。

  有些耀眼啊。


……

  “喻老师,能麻烦你暂时担任3班的班主任吗。原3班的班主任生病了,除了你找不到可以代班的人了。”校长似乎很随意的说着。

  “啊,可是......”喻文州有些慌张。

  “安啦,只要半个学期就好,我们也会协助的。”校长仍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  “总之,今天让大家写这个吧”一旁的徐老师递给他一打信纸。“校园里大家一起养的鸭子死了,让学生们给它写信吧”说着竟似是要落下泪来。

  喻文州呆呆的接过信纸。


  “唉。”叹了口气,还是向教室走去。在黑板上写下今天的任务后,孩子们都很认真的低头写着。喻文州走到窗边,窗外操场边的小土包应该就是孩子们给那只鸭子堆得坟墓了。望了一会后,喻文州突然回过神来,在教室里走动着看大家的进展。有些小朋友已经沉浸在悲伤中小声哭起来了。喻文州心中有些感慨,面上还是一片漠然。

  然而,好像有人不是很合群啊。一个小男生虽然乖乖的坐在位置上,但是却没有在写,他随意的折着手里的信纸,一会又无聊了似得铺平用手指不停拨弄着信纸的一角,无所事事的紧。

  喻文州有些奇怪,走到他的桌子前蹲下平视着他。‘啊,是早上的那孩子’喻文州心想。

  “是、流木吗。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 不停拨弄着纸的手指停了下来,流木抬头看向喻文州。

  “恩。”随意的回答。

  “还有十分钟就要收了。”

  “那个……一定要写吗?”流木清脆的问。

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你有不写的理由吗?”喻文州有些疑惑。

  “因为鸭子不会看信的。”流木理所当然的说。“它死了,看不了了吧?鸭子没有学过认字,看不懂的吧?”他眼中的光让喻文州觉得有些刺眼。

  “鸭子好可怜!”“流木好狠心!”听到流木的话,全班同学都气愤了。

  “大家安静!”喻文州没空去想流木过于成熟的话。赶紧站起来维持秩序。

  好不容易大家都安静了,喻文州注意到流木一直盯着自己的目光,向他看过去。流木像是得到了允许“还有啊...”

  “什么?”看着那孩子发亮的眼瞳,喻文州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知道他的下一句。

  “天国存在吗?是在泥土里面吗?”

  喻文州不知道如何回答,他收起流木的信纸。“不想写的话就别写了,地址是天国的话,邮递员叔叔也会困扰的。”喻文州敷衍的说。

  喻文州走向讲台,他能感受到那孩子的目光一直跟随者他。喻文州又看了看手中的信纸,放下,转身把黑板上的题目擦掉了。

  擦完后,喻文州又向流木那里看去,正对上孩子亮晶晶的眼睛。然后流木笑了,露出了白白的小虎牙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大热圈教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