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热圈教主

哈库娜 玛塔塔
所有脑洞au设定未经允许不开放授权

【喻黄】《诱拐》03

 大喻小黄

年龄差大

性冷淡喻x身世凄苦早熟元气少天

这个故事就是讲喻总怎么被少天暖化的过程

03

  喻文州戴上帽子,对着镜子照了照,又摘下了。

  流木放轻脚步进入家中,感觉好像没人,于是放心的放下了手中的书和玩具。他绕到客厅,“刺啦”脚下食品包装袋的声音显得如此刺耳。流木整个人呆立着一动也不敢动。

  “王小姐,你好。”流木调整好笑容对那个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女人说。

  女人没有回应。

  流木走到门边的柜子旁。“我回来了,小白。”流木拿起笼子旁边的饲料袋倒出一些喂给笼子里饥肠辘辘的仓鼠。

  “流木。”女人的声音毫无征兆的响起。

  流木僵了一下,慢慢的将头偏向女人的方向。“在。”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颤抖。

  女人起身越过堆满食品袋子的茶几,走到流木面前,蹲下,手抚上流木的脸颊,然后一把拽掉了他的帽子。仔细盯了流木两秒后,女人突然双手捧住他的头。

  “呜…”流木几乎压抑不住嗓子中的悲鸣。

……

  

  晚上,和教授讨论完一些事的喻文州下了公交朝家走去。路对面的一个小小身影却吸引了他的目光。很眼熟都蓝色羽绒服和白色围巾,那小小的一只不停跳着脚向邮筒投递口望去,还时不时伸手想从里面拿出什么的样子,发现无果后,小孩子抓起一边放在地上的笼子迈着小腿跑开了。

  喻文州有些讶异,忍不住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。

  实在有些放心不下,喻文州终于等到绿灯,穿过马路却再看不到那个小小身影。无奈的叹了口气,随手推开一家咖啡店走了进去。店门悬挂着风铃的声音却不大不小的传到了不远处流木的耳朵里。

  喻文州随意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从包中掏出文件翻看着。窗旁突然出现了一抹蓝色,喻文州惊讶的发现流木正透过窗子笑着向他挥手。

  然后就再次听到了不久前才听过的风铃声。

  “咔啷咳咙、咔啷咳咙”小人儿自带音效的笑着进了门。

  店主忍不住停下手中的活看向流木走去的方向。

  小人儿径直走向喻文州,放下手中的笼子。“我喜欢这个声音。”

  “老师也喜欢吗?”自顾自的坐到喻文州对面,晃着小脚丫问道。

  “啊,对了!”流木突然跳下座位,跑到喻文州身后,拨动着他的头发。“有好好遮住吗?”

  喻文州扭过头“已经过了八点了,我要吃饭了。”

  “没事,我有晚饭钱。”说着在桌上放了20块钱。

  “那个,店长…”流木举起小手。

  东西上来后。

  “在食物里,我最喜欢冰淇淋苏打!”流木看着眼前的饮料,笑的圆圆的眼睛眯在了一起。

  喻文州抬眼看了他一眼。

  流木看起来很幸福的舀起一勺上面的冰淇淋正准备吃。

  “不对。”喻文州终于发觉不对劲。

  流木赶紧将勺子放入口中,生怕别人抢了似得向喻文州眨眨眼以示询问。

  “冰淇淋苏打不是食物,是饮料哦。”喻文州忍不住纠正道。

  流木像是听到了上面笑话一样笑了起来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 “是饮料哦~”流木鬼灵精怪的学着喻文州的语气。“老师好有趣。”流木咯咯地笑起来。

  “没什么有趣的。”喻文州莫名有些烦躁。

  “老师生气了?”流木放下手中的勺子,试探的问。

  “没有。”喻文州头都不抬,无意识的皱着眉回答。

  “你的表情看起来在生气哟~”

  “我天生这种表情。”喻文州瞥了他一眼。

  “两条眉毛快要连在一起啦。”

  喻文州舒开表情正视流木。

  “啊,分开了。”流木惊呼,随即安心似得冲他笑。

  “老师真有趣啊,好有趣啊~那个,我有个问题想问老师。”

  “明天在学校问。”喻文州开始浮躁。

  “你是不是讨厌我。”流木一脸天真的说。

  “我不喜欢小孩。”喻文州不自觉的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  “欸~”流木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问。

  “那为什么会当小学老师呢?”

  “不是相当而当的。”喻文州忍着怒气说。

   “嗯~”流木一脸探究的看着他。

  “又怎么了?”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。

  “给老师看个东西,是我的宝物。”流木转身翻着放在座位上外衣的口袋。

  “记录喜欢的东西的本子。”流木挤到喻文州身旁,昂着头对他说。

  看喻文州没有接话的意思,流木自己翻着本子。“旋转的椅子、弯曲的斜坡、从澡堂传出的声音、与猫咪对视、小白吃着瓜子、踩着雪的声音、夜空的云、冰淇淋苏打,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不能写讨厌的东西,不能想讨厌的东西,要一直一直想着喜欢的东西,知道了吗。”

  流木洗脑一般的说着,不知道是说给自己还是喻文州。

  “那样做会怎么样?”

  “于是就会治愈了哦。”流木站起来点了点喻文州的脸。

  喻文州有些反感的抚开流木的手。

  “老师最喜欢的是什么?”流木丝毫没觉得尴尬。

  “沉默寡言的孩子。”喻文州转头看向流木。

  流木笑着在脸旁比了个OK。走到笼子边掏出一块饼干掰碎一点点喂给仓鼠。“小白~吃饭了哟。”

  喻文州看到了……那露出的手臂上青青紫紫的伤疤。

  “好吃吗,还要吃吗,多吃点哦。”

  喻文州想起刚才的事。“我说,你刚才在看邮筒,那里有什么吗?”

  流木蹲在地上抬头冲喻文州笑,然后起身趴到窗子边,指着路口的红绿灯。“那个会轮换着变成红色和绿色吧。仔细看看它,一天中会有一次变成黄色,那时许愿的话,无论什么愿望都会实现。 转啊转、转啊转、转啊转、转啊转……”

  喻文州看着他手臂上露出的伤,觉得有些刺眼。

  

  出了咖啡厅的流木蹲在地上玩着小手电,一下一下的按着,灯光在地上投出一个星星图案。

  “流木。”

  “恩?”

  “我送你……”

  “老师晚安!”流木冲喻文州笑了笑跑走了。

  星星图案照到家门口的箱子,里面是他的书和玩具,流木在地上蹲着看了一会儿还是站起身来,打开了家门……

  那双高跟鞋,还在。



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😭开始虐少天了,我的心好痛,没事以后文州哥哥会护着你的,少天再忍一下下吧(不,可能还要忍不止一下下😭)求大家不要打我啊😭会甜的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
© 大热圈教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